lucy561

《大荒》(孤曦,架空) 01

这个脑洞,试着写写

文前说明:

1.孤曦神棍au,因为作者没什么创造力(...),大背景的核心要素是借鉴了饥荒游戏又加入梦间集元素魔改出的,剧情里还有金庸梗的魔改,反正看到啥接受啥吧。私设如山琼瑶狗血ooc慎

2.所有黑锅都给变态老爹公孙博士背,让我们向他致敬(喂)。无剑是个说话娘娘腔貌似傻白甜但实力牛逼的大佬,本文中姑且用“他”指,反正只是个好人龙套不用太在意性别(???)

3.可能的雷点:喜悦以往比较风流……嗯。以及可能有一些神经病没人性情节……


01
=============================


〖观察日志  第一天〗

    “对于写日志这种事,我一向避之不及,因为我懒得回想过去,与其纠结于已经逝去的种种,倒不如把眼光放在将来。为此,我没少挨过那人的责骂,他总认为一个优秀的战士,也必须具有全面的素质,要是连任务报告都作不出,那便终究难当大用。
      那人的话我素来不予理会,然而既然孤剑总能作出完美的任务报告,那么我也没理由不具备这项能力。这就是我坐在这里写他的观察日志的原因。
      当然,最大的原因是:他睡着,我无聊。”

——————————————

      三日前,基地。

      无剑将探索日志递给曦月:“他的日志不仅为我们提供了关键信息,还写了些别的。我觉得……曦月你不妨自己读读。”
      “他写什么了?”曦月一把抓过日志,揣在怀里。接着他将食指轻轻贴在嘴唇上,露出个漫不经心的笑容,“让我先来猜猜……嘿,莫非是写下了如何杀我以作过冬储备的计划?”
      “他会写些什么,你心里应该有数的吧?”无剑苦笑道,“事先说明一下,我找到几条关键的信息以后,可就没再读了,还是你看比较好。”
      “嗯,也是。”曦月心不在焉地应了一声。
      他突然加快了语速,吐出一串连续的句子:“你说,我和他心意相通,他会写什么我当然一清二楚,那我又何必急着去看?难道我还怕自己不够了解他——”说到这里,他的声调不由地上扬了几分,像是质疑,又像是确认。
      无剑见他没有要继续下去的意思,适时地接话道:“我说过的,你们是‘人’。只要是人,就会因感情而盲目焦躁。”他推开门,迈出脚步,想了想又道,“曦月你……好好保重,假如孤剑能有醒来的一天,他也不愿看到你一副……”
      “我一副什么样子?盲目焦躁吗?我很正常,或者说,我还和以前一样不正常。”曦月很快打断他道,“什么叫‘假如’?应该是‘一定’!牺牲自己听起来很感人,但以孤剑之能,他根本不会令自己有牺牲的机会。他既然敢先送我回来,就必然也给自己留下了一线生机,因为他知道,我们都不允许我俩之中只能活一个!”
      无剑已经走远了,只余下走廊中回荡的叹息:“盲目……盲目啊……”
      曦月小心地从怀中掏出那本日志,翻开了它的第一页:“探索日志。第一日,晴,无风。”

——————————————

      “喝点吧,你采集了一天资源,也辛苦了。”一个温柔的声音传来。
      孤剑接过曦月递给他的半瓢菜汤,向他微一点头,尝了一口。
      “曦月,”他放下瓢,缓缓道,“野外作战我也经历过不少。什么东西通常有毒,毒性如何,我会不清楚么?”
      这是他们漂流至此的第五天。往日他们虽不太合得来,但在看到眼前的荒芜景象时,二人均迅速与对方达成了合作协议。
      人类在极端条件下,尚能干出前所未闻的恶事,更何况他们是两具身经百战的人形兵器。孤剑本就没对对方的道德水准作过指望,却也没想到还不出十日,曦月就已经按捺不住了。
      他一时也不知对方究竟是冲动,还是想打自己一个措手不及,便见到曦月乖巧地歪过头,用拳轻轻锤了一下头顶,吐舌道:“啊,我今天好不容易采了很多植物,想着你肯定饿了,就一股脑全丢进去了。我的确应该先辨识一番的,真是对不起呀!”
      孤剑无视他的恶意卖萌,生硬道:“你我如今同处险境,若是去其一,另一个也必不久矣,别再做这种不智之举。”
      “我只知道人生失意,也须尽欢呐!”曦月露出个又单纯、又恶劣的笑容,好像他只是在闹着玩玩——这反倒令他的真实目的,变得更为晦涩不明了。
      他又叹道:“再说,这夏天已经如此难捱,真到了你预言出的那冬季,不做点‘储备’怎么行?何况我刚才只是试试,试试而已,你这不是识破了么,要是连一点毒都尝不出,我也没必要与你合作吧?放心,待我要真正吃了你那日,咱俩一定公平决斗。”
      孤剑听他将一件残忍之事说得如此轻描淡写,忍不住皱了皱眉头。
      曦月瞧他表情,不禁笑得更加灿烂:“怎么?听着不顺耳?你以为你那些鲜花一般的‘食物’是怎么来的?”他压低语气,像在讲着一个不可细想的恐怖故事,“往日基地里消失的那些孩子……你好好想想,他们都去了哪里?”
      他本以为这被呵护得很好的五阶优等品明白他意思后,会无法接受真相,乃至于世界观崩塌。但孤剑只是沉默了一会,便很快扬起下巴,傲然道:“人类尚且有出身一说,我们更是生而不平等的,品质低劣,自然被强者而食。我对此现状虽不追捧,但你想以此令我生出什么消极之情,却也打错了主意。老实说,你这四阶品质的想要吃我,到时候还不知是谁吃谁呢。”
      曦月盯着他看了一会,突然发出一阵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没想到啊,没想到,我还以为你被那老贼养得不谙世事,却原来是我走了眼,你果然也是他的孩子,纯正血统,如假包换啊!”
      孤剑冷冷道:“说够了没?我知道你一开始就不愿与我合作,既然如此,那就在这里分道扬镳,各走各路吧。”
      “那怎么行,你是我目前最大的食粮,我要好好守着你,别给别人抢去了……哎哟!终于忍不住要先下手为强了?”曦月见孤剑刷地亮了兵刃,忙后退一步,手第一时间按在了自己的武器上。
      “嘘,有敌物。”孤剑刚说完,曦月便也反应了过来。
      腥味渐渐弥散在空气里,随之而至的,是阵阵轰雷般的脚步声,以及野兽粗重的嘶吼声。
      “数量不少……看来我暂时不用打你的主意了。”曦月握紧了刀,笑道,“我出手没个轻重,若你被波及到,可不是我有意加害。”
      “不要说废话,迎敌。”孤剑转过身,与他背靠着背。


-tbc-

评论(19)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