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y561

路人求个rncr同好一起玩耍

        洁癖没那么重,在rncr前提下可接受一点的肉体上互攻反攻(谜),不过最好还是rncr啦因为我万年主角攻配角受,这个度,你懂得(。
        既然是求合拍同好就谈谈个人对这两个人/关系性/对闪轨12的看法吧(正在缓慢打3听了些小道所以暂不对3多讨论),可能看着像黑,路人随便发言,全是不理智的主观意见,说不定还有记错的(……),如果让角色粉cp粉不开心了先道个歉orz

1.关于黎恩:
        有些人黑里爷不主角,咋总是迷茫脆弱,事实上有点道理,这根本的原因其实是……法老至少要卖四部,那这个角色自然就会成长慢、一直被打脸目前还威不起来啦。我觉得他真的是挺尽力了,3也足够成熟了,还是被救场装逼失败、被打脸,那真不赖人家了。哪怕作为玩家我喜欢主角屌一点两部内就足够坚强不要老优柔寡断没事就想亡妻(?),该泡妹泡妹该打牌打牌该日死敌人就开挂日,但里爷既然人设并不是这种人,那还是要尊重事实,再说我很喜欢攻偶尔有内心不够强的时候,脆弱、有缺陷、行为不是都符合正常人的标准在二次元会比较好吃。
        按法老的he套路我看里爷下部应该能翻盘了吧……作为玩家,不是对主角性格有意见,是对他咋老这么倒霉有意见,不希望无脑龙傲天但希望他最终得到他应得的,哪怕牺牲了或者有亲友牺牲了,也能从中get光荣与梦想。
        作为主角攻自然是更喜欢三里的教官,在学生视角的眼里估计是个苏爆的老师,可靠全能,思路清晰,老母亲一样(喂),又因为丧偶(喂)隐隐有点沧桑感,而且我好喜欢白衣眼镜造型哦!从来不脱眼镜!

2.关于主角的敏感内心的认同度:
        其实这和玩家体验有关,比如我不懂在rpg语境里(经常听人说“换你你受不受得了”我是不以为然的,我又不在rpg世界观里生活,哪个主角不惨啊)爆种杀个狗熊干嘛一直特自卑焦虑心理阴影深重,看看人凯文(喂)。但是第二部打完boss回学校在车站又看到花,我打到那里完全理解里爷为什么觉得一阵冷意:战争已经破坏了从前安定的学院生活,珍视的七班还是缺了个人,自己从一个白纸一样的萌新逐渐去认识的璀璨世界正在渐渐毁灭,苦哦。尤其我1除了知道c是谁没看过任何剧透,一开始经常吐槽七班这些怪人同学到底有啥背景一个个整得特神秘傲娇,然后通过剧情和羁绊慢慢了解了他们和他们打成一片,看到学校同学平时也会聊两句(没有刻意收集人物情报不过也还知道个七七八八,比较自然的状态)支线也都做了,所以虽然我觉得一二整体剧情弱智(……),但是同学情我是get了的。

3.吐槽
        不吃天天哭里爷有多惨……也不吃没了学长里爷活不下去整天心痛到窒息这种……我不觉得里爷心里学长比家人、七班整体、和平(应该说是维护他的骑士病守护观吧,意会一下)更重要,什么里爷和别人都有距离只有和学长不一样,就算有点这个意思,也没必要搞得相方极其特殊化,整天就只围着学长思考行动只为他痴狂,把主角和其他人的情感都说得像塑料花路人情谊似的……白兔、爹、妹妹要闹了(喂)。再说我个玩家感觉大部分时间都在打牌泡妹钓鱼砍怪带娃无形装逼中度过的(……),在公共场合总看到过激cp发言和过激心疼就有点懵逼。有的思念如果一直提一直提,反而不够深刻了,有的惨一直卖一直卖,也就显得矫情了。而且前面也说了,我的体验里主角和同学关系都比较熟,所以第二部开始找到副班时,在那种境况下他俩那一抱我觉得特别真挚,真的觉得他是对主角特别重要的人,说主角只是对学长rio对别人都客气我不服啊。还有我的队伍喜欢带劳拉菲班长,我手里的主角那是和他们建立了深厚的战斗情谊的(喂),虽然角色塑造是有套路模版化不走心的地方,尤其2,但有的人看了剧透风评或者视频通关或者不和同学伙伴多聊聊,就跟风说配角都塑造差,这还不算,有的还又要把学长相关的每个细节都抠了来证明只有学长主角rio,别人都是塑料花、路人女主、塑造不行,我都替我几个苦力队友觉得冤,那在都不怎么聊和注意的情况下,我还觉得主角突然那么执着追学长是不是故意卖腐或者被美色所误石乐志呢(等等),完全理解男玩家为啥宁愿和二少副班搞基(……)

4.论关系性
        个人觉得里爷对学长最放不下、一提他整个人就不好了说白了是因为长久积累的意难平心理,他在学长那里总不能得到真正的成就感(不指pk,这货两刀就给我砍死了,我能不站他受吗(。   )。想想一个一直成熟安定治愈的存在,突然跳反,那按套路该是追他十条街友情破颜拳唤回啊,但学长(法老控)为了反派逼格(...)坚决不改变他的志向,又出于15%的厚道(法老想搞个人气角色)一直提点主角希望主角来打倒他,这简直就是穿的少说没勾引其实却在勾引人!最后这人还挂了,一直让主角无法满足靠自己双手打出团圆的念想,那当然一想起学长就会想到无法守护他人的屈辱无力,因此念念不忘了,就像对冷cp更真情实感一样,M心理作祟(…)。里爷人又圣父(无贬义),敌人挂了他都伤心半天(这点我这个冷漠玩家就不太能get,三观不正无所谓,可对方又不帅!(靠)),挂了亲人、或七班任何一个人都是里爷很难承受的。学长特殊还在于不仅挂了,挂的时间点也恰恰好是一个人相对敏感又有所成长的青春时代,这个点还就挂了他一个身边人,具有唯一性。学长的死,是属于青春的独一无二的残缺,能对学长没情怀吗?
        而且学长活着时对里爷的确也有特殊性,他有意无意艹了个太阳型人设,让里爷这个敏感月亮型下意识认为他能像小艾治愈小约一样治愈自己包容自己安定自己,就老无意识跟他撒娇,想和他变成零距离。之前吐槽归吐槽,我也觉得里爷对学长外的人都有一点点客气,不是塑料花情谊,是人与人之间本来就有距离的,不然很容易因为一点点的分歧而互相伤害,这是对人温柔也是保护自己,但人总得有那么个零距离的人,他也许一直在找一个能让自己零距离的人,然后看上了学长。
        但是——和不对的人零距离,尤其自己也敏感的情况下,是会受到成倍的伤害的。
        学长也是月亮型,又独比又作精,内心像深渊一样,是需要心理素质很好的人狂追的(...),他在2的最后看里爷还撒娇估计很气:靠,你想当受受,我还想当受受呢!谁还不是小公举了,不要来我这里找治愈,哥忙着搞事呢(喂!)。培养个攻培养了这么久还没威起来,气死,于是一顿打骂(……)。虽然他勾引人、不是,交友…也不是故意感情骗子的,但里爷的心伤很有一部分就赖他穿的少勾引人(……)。还有一部分赖里爷自己,又脆又瞎,额不是,倒霉……这俩都遇上小艾罗爷型的相方说不定就美滋滋了(等等,咋突然拆起了cp)
        声明一下我磕的就是关系性,哪怕是错误、畸形、zzbzq、有病、不对等的,不注重他们是不是合适、非得在一起去结婚、得到什么圆满好结局,可能看着跟cp黑似的(。  不过如果后续就是王道故事,我也不想强把悲剧美学加给这俩,其实作为he星人我挺能接受略为突兀的嘴炮洗白的……当然合理又有光荣梦想的he是最好了,心结解开之下,同死/一死一活/全活下来都符合我的he标准。其实2里面本来这段关系性都算是合理无憾收场了,谁知道为了卖四部后面又蹦出个宰相啊……
        按理来说,要让两个月亮的关系有个比较好的收场其中一个太阳点就行,我觉得学长这独比是不能指望成为小太阳了,只能指望里爷比现在再强大点,这也不能算ooc了现在吧,谁还不能有个成长咋滴,主角的看破水平嘴炮说服水平还不就是法老一句话的事……学长粉估计不凯森被简单洗白,逼格被害,我个路人还挺喜闻乐见的(...),再说按法老这么维护白毛角色的逼格(??),估计最后也就让他随手帮一把主角,然后活着就溜了溜了,死了就之前劝劝主角好好躺回去而已,干不出太有损逼格的事的……吧。
        不过不想将来,凭现在拧巴的关系性已经很吸引我了……就随缘咯。个人是合理he党(再三强调)

5.关于学长:
        学长在贴吧很多黑,除了性别也有路线错误、战力(喂)实打实的黑点,我觉得吧,都是三观不咋正,塑造不如上个白毛菜堆的根本,除了战力,主要是因为——学长不够惨。对,按玩家世界来看他已经挺惨了,但是这是个rpg语境下的故事,角色要靠比惨赚人气的(……)。看他那么心机深沉、表面和煦内心像深渊一样、坚定不移地搞事,我还以为他小时候给宰相卖去乐园了呢,失望(靠!!!!!)。
        学长维持住了逼格的地方主要是脸和声音……不是、是他坚定不移地把一件大家都觉得比较石乐志的事情干到底了,而且精神实际上又和主角站的是一个立场——符合rpg政治正确的立场,怎么说他还是很有自己的美学观念的(。 说不定这个人其实相当单纯,他爷爷那事说白了是历史趋势,足够成熟的人咋会去干逆流的事情,只有高洁而幼稚的人才常被历史车轮碾碎,以这种蚍蜉撼树的方式证明自己没有“同流合污”,其实就是又有点美又有点病的自我满足。(说得我都觉得他很有逼格了(喂))

6.学长与洗白:
        很多黑都烦洗白,粉也烦脑残粉洗白宁愿他坏到底,我个路人觉得学长当然是没啥必要洗的,可是好像也还是有15%的厚道的吧?不能为了逼格强行说人纯坏人人渣啊,也就是他总爱少穿衣服勾引人而已(靠)。与其说他多么恶,倒不如说这个人挺独,自有一套美学追求要去贯彻,去搞事情,除此之外的时候也就是冷漠boy、冷静boy,还不至于故意害人。(前面也说了,主角被害主要还是他太纯情,套路撩撩就上勾,再加上虽然学长一直装的很冷酷,可那15%的厚道更给了里爷残忍的希望。)
        就15%的情感和三观,不能再多,也不会比这少。很多人说学长最后和七班是尬告别,可能对于个人学长真说不出啥因为确实不熟,但是他心里对七班这个整体、尤其是一直追他的里爷,应该还是比较欣赏的,就像里爷看罗爷觉得羡慕、怪盗b会欣赏公主一样,朝着目标坚定不移的黄金精神(???)是很有美学价值的。他不是没正常人三观,但他为了装逼(……)已经不能走阳关道,这条路是主角该走的路,那自己就搞事之余顺便练练主角,主角成功了,他的美学追求就能得到一定的体现(自己最后被打倒也包括在他的搞事项目里的,真是病得不轻(喂))。其实学长也有点点想在里爷身上寻找到安定和归属感的,没有完全不care主角,说不定还有点依赖主角,怎么也有15%的rio。
        说15%不能再多是因为学长毕竟混社会的,心智比较成熟,和里爷搞基还是属于他的计划外的事项。(目前)不会为了这几分欣赏改变自己要搞事情的决心的,打死也不能降低自己的逼格(等等)。
        哎,其实看他2最后真情实感地劝七班要好好往前走,我觉得应该还是比15%多点的……tls他跟兰迪一样来个爆哭然后被主角罗爷式收服我都觉得没啥(……………………),轨迹本来就是个土萌游戏,讲啥逼格(。

7.到底是干学长还是谈心
        说实话,学长就是长得好为所欲为啊,他要长成乔治那样……
        这人总让我觉得很适合开车,没啥可谈的,就该直接干。但是我都强行给他编了这么多戏了,所以比起干学长,还是更喜欢探究人物内心和cp关系性吧……通过干他的形式,这个度,领会一哈(。

8.乌鸦与番茄
        这是我觉得理想状态下最能阐述这对cp的同人(废话这是官方啊),可能是法老本来想给这对cp赋予的东西,差异且对等,无损各自的独立性又殊途同归,符合美学也符合rpg的光荣梦想政治正确,箭头又rio又不是尬卖腐而是羁♂绊,很合我的胃口,圆满得不能再圆满了。但实际剧情里由于学长的搞事观有点石乐志,而且一二整个剧情弱智,所以展示出来的还没有小说形容的时髦。
        为啥大伙都吐槽闪,我玩了才懂,反正我实在搞不懂日本acg为啥老要把学园轻松种田和严肃战争这俩种题材搞在一起,简直不伦不类……
        要说的话,现在的故事已经不是那本书本来想传达出来的了,因为乌鸦其实是自己作精把自己作死了(……),番茄目前也没找到人生价值,而是被人随便地吧唧一下踩烂了,哪有什么光荣与梦想、互相救赎互相成长啊……

9.关于体验感
        其实我觉得掌握六七成要素的人都可以发话,所以认真看完视频的也不一定没有发言权了,不然岂不是只有N难度不剧透但要素基本齐全的人有资格发话(白金玩家甚至不一定是玩的最贴近主角状态的)?对一个游戏的感想本来就会因为体验不同产生巨大偏差的,没有啥高下之分客观之说,如果你和我观点差不多,不能证明你对,可能证明我俩一样脑残(喂),那欢迎一起来玩,比如私信一哈……!如果观点不一样……可以直接当我是个不认真玩的智障(因为我确实只是个路人)。当然吐槽归吐槽,的确没有任何恶意。我这种zzbzq爱好者当然是最烦谁蹦出来小论文指手画脚一个cp该怎么萌了,我就发表一下个人偏激意见求个同好而已orzzzz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