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y561

《捡到了两个团子!》(孤曦,独孤宿舍)

大学生无哥捡到了变成团子的修仙者孤曦的逗比养宠物故事(……),想到哪写哪。
cp有孤曦,玄雕(因为可能只是个设定就不打tag了),粮食向的独孤家内部基♂友情……主要还是孤曦啦。

01

      无剑睁开眼,发现枕边多了两个毛绒绒的团子,一黑一灰,黑的那只有一撮蓝色杂毛,灰的那只有一撮金色杂毛。
      灰团子蹦到他眼前,竟发出了人的声音:“你好呀!”
      无剑愣了一秒,突然醒悟过来,惊慌地大喊道:“有、有妖怪啊啊啊!”
      灰团子不乐意道:“什么妖怪,我们可是仙人!”
      黑团子插嘴道:“我都说了,咱们只要在一处墙角安安静静地吸足灵气即可,何必去招惹人类,生出更多枝节。”
      灰团子道:“此言差矣,我们现在这副样子,总得寻求一下凡人的保护……”
      两只团子居然撇下无剑,你一言我一语地争执了起来。
      无剑头痛道:“停停停,你们谁先来解释一下情况?一、一百字以内!”
      黑团子便简明扼要道:“我叫孤剑,他叫曦月。我们本是山上的仙人,某天修炼时,不慎走火入魔,才变成了这样。我们探到你这里灵气充足,便想借贵地一用,以早日恢复原型,今后还请多担待。”
      灰团子道:“你这里可有热水让我们沐浴一番?我们一路风尘仆仆,差点被那汽车压扁,半途又被几只野猫叼去,真可谓是生不如死。”
      两人说得客气,却俨然已将这里当成了自己的洞府。但正常人听到这种奇事,也很难会拒绝帮忙的,于是无剑便端了个盆,将两只团子泡进了水里。
      灰团子突然道:“我这位同修性子很是清静,你最好替他置办一整套沐浴设施,放于僻静处。”
      “曦月,不可麻烦这位……恩公。”黑团子制止他道。
      “呃,我只是个普通的大学生,什么恩公不恩公的,叫我无剑就好!”无剑呵呵笑道。
      灰团子倒不再提要求,反而有些高兴:“所以你愿意和我一起洗澡啦?”
      黑团子道:“事急从权,就这样吧。”
      灰团子——他现在已经褪去了尘土,变成了雪一样干净的白团子——快速游到黑团子身边,挤着他道:“我帮你擦背~”
      黑团子弹开他:“不必了。”
      这时,门发出一声响动,接着传来个爽朗的声音:“无剑,你干嘛呢!”
      “啊,青光,这个……”无剑想到要替二位仙人保密,便结结巴巴地敷衍道,“我买了两个……绒毛钥匙扣!掉地上了,洗一洗、洗一洗,呵呵……”
      那被无剑称为“青光”的人嘿地一笑,走进屋,蹲在盆前打量两个团子:“啧啧,无剑啊,不是哥说你,你喜欢缝纫也就罢了,还买这种可爱的小饰品,女里女气……”
      他说着揪起黑团子,又戳又捏。
      白团子这下急了,跳出盆外,扑上青光的手,狠狠咬了下去:“松手,不要碰他!”
      青光瞪着两个团子,片刻后,也像无剑一样大惊小怪道:“妖怪啊!”
      ……

      一番解释后,青光向两个团子赔礼道:“原来是两位大仙啊,失敬失敬,刚才是我鲁莽,等过两天我给你们上花鸟市场去买个鱼缸哈!”
      “……你当这是养鱼呢。”无剑吐槽道。
      接着他向团子介绍道:“这是我室友青光,打篮球的……呃,你们知道篮球吗?”
      曦月道:“知道知道,可别把我们仙人都想成是泥古不化的老古董。”
      无剑又道:“我们这是个四人寝室,大哥玄铁常年夜不归宿,青光是老二,我是最小的,老三就是那张床上的紫薇了。”
      二人这才注意到对面的床上还有一人。
      那人背对着他们,将耳机往耳内塞了塞,向墙壁挪去,不仅没有要与他们打招呼的意思,甚至还流露出了一丝微妙的不屑。
      “哇,居然还有比你更独的人。”曦月拱了拱孤剑。
      “所以刚才他们大喊大叫,此人也完全不为所动么……”孤剑严肃道,“这等定力,不可小觑。”
      青光压低声音道:“我们这位紫薇老弟……好像过去受了些情伤,所以变得有点孤僻,整天宅在床上,耳机一带,谁也不理。其实他人还不错的,我们寝室的卫生都是他打扫的。”
      孤剑立即道:“嗯,他应该是个好人。”
      “……他应该只是看你们几个都不做清洁,实在忍无可忍。”曦月判断道。


—tbc?-


评论(9)

热度(61)